【電競英文】〔調整心態,重新出發〕 到底要怎麼講


2015/10/11台灣隊之一AHQ晉級八強後,接受了正妹主持人Sjok專訪(欲洽臉書專頁,請點開文末連結XD),訪問中多次提及了他們輸給敵隊Fnatic後如何重新整理心態,力抗Cloud 9,取得八強門票。


整段的訪問真的把那種心情的轉折都完整的表達出來了!十分值得大家完整看完(只有六分鐘)

裡面有幾組特別好用,適合很多口說情境的詞語:

◆ 奪得八強賽的入場券:secure one’s ticket to the quarterfinal. (影片第4秒)

【secure】鞏固……的地位。例如:She has secured the top job with the bank. (她設法得到了在銀行的高層工作)

【補充:冠亞賽是final;四強賽是semifinal;八強賽則是quarterfinal】


◆ 你們是怎麼調整心態重新出發,打敗Cloud 9之後奪得八強入場券的?(影片18秒)

How did you manage to reset and take down Cloud 9 and take your spot?

【reset】調整心態、重新歸零、重新出發──這種鮮明活潑的用語很適合用在口說當中喔!


◆ 贏得像這樣艱難的加賽,的確可以強化你的心理狀態!(影片5:55)

Winning a game like this—a tiebreaker—definitely strengthens your mentality.

【strengthen sb’s mentality】強化一個人的心理狀態

【補充】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說

〔改變某人的心態〕change sb’s mentality

〔調整某人的心態〕adjust sb’s mentality

〔了解某人的心理狀況〕understand sb’s mentality


好的!就讓我們今明兩天凌晨期待LOL台灣隊閃電狼(FW)跟AHQ和歐洲、韓國隊的大戰吧!

PS 正妹主持人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jokz?fref=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用口語
    全站熱搜

    IELTSAle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