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聽力書籍選擇】

關於雅思聽力,很多同學可能會有兩種狀況,一種是已經全部練完了找不到題目,另一種則是剛開始練習,看到眾多題本不知道要買哪一個。

通常Alex會建議剛開始準備的同學先以Cambridge IELTS 10與9兩本官方出版的考古題開始練習,或者是下面這本官方提供的Official Guide,最後面附了整整八回的考題。

http://www.cambridge.org/…/official-cambridge-guide-ielts-s…

優先推薦同學選這三本是因為題目的難度跟語速跟正式考場上遇到的也會比較相近,而且該有的intonation這幾本的錄音檔也都有做出來---語調跟語速應該是很多同學在準備聽力的時候常常會忽略掉的重點喔!

至於已經都練完很多遍的同學,Alex除了建議可以針對某些不同的主題做錄音檔逐字稿練習之外,很多聽力Sections 1, 2的部分,其實非常的實用,同學可以拿逐字稿做口說練習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思聽力
    全站熱搜

    IELTSAle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